首页 >> 疫情防控

用青春热血为战“疫”助力

2020/3/12 15:20:12

  在全民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,上海的血库库存持续告急,临床供血严重不足。我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响应团市委的号召,动员青年会员向上海血库无偿献血。据不完全统计,已有5位学长献血成功,另有几位学长已报名并将按照上海市血液中心安排前往献血。

  已成功献血的马宁学长说:“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尽一点绵薄之力,是非常荣幸的事情。”

  刘铁钢学长谈到自己的献血动机时认为自己只是“捐献热血、回馈社会、共享生命,以微薄之力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”

  此外,史逸婵学长、赵明炜学长也勇敢地伸出手臂,献出一份爱。

  马圣楠学长听说上海血库告急,感到“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做些什么,正好看到青委会发起的倡议,就第一时间就报名献血”。经过体检,她由于血红蛋白略低暂时不能献。她俏皮地表示:“第一次虽然没献上,但是我已调整食谱,尽量多吃点,争取早点可以安排上献血。”

  有的学长无偿献血后还不愿意透露姓名,仅仅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。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这样可爱的、热血的青年学长,我们对抗“疫”胜利充满了信心。